李熏虾

🖤歲月長河💛

【凌·李】偏爱 番外 二包风云①

ooc  非ABO生子 设定男男结婚生子很正常 有三分之一的男性是可孕体质   

孩子非凌远亲生 全系列见右下角tag

不是正文 划掉


番外:二包风云 

①. 离家出走

------------------------------------------------------------------

苒苒步入幼儿园之后不久的一个周末,赵启平趁着谭宗明出差凌远值班,带着自家小崽子来到了李熏然家,想着带孩子们出去吃点平时不太允许他们吃的垃圾食品,其实主要是他俩馋了,平时又被管着不让吃,趁着他们不在家必须给自己的胃放个假。

 

“苒苒,你想吃什么?平平叔叔请你吃哦~”

 

苒苒只顾着和赵启平家的小弟弟玩儿,她很享受当姐姐的感觉,因为家里的院长爸爸什么都不放心她做,吃饭的时候院长爸爸要喂饭,走路的时候院长爸爸要抱着,在幼儿园和小男生一起玩院长爸爸都会不高兴,苒苒心里苦,但是苒苒不说。

 

“苒苒,苒苒~叔叔在问你话呢,不可以不回答哦~”

 

“我米有听到嘛~平平蜀黍再问一遍好不好~”

 

“想吃什么好吃的就告诉叔叔,平时爸爸们不允许吃的也可以哦~”

 

“螃蟹的饭饭和面面,都好好吃~就吃寄个吧~”苒苒说起美食眨巴着星星眼的样子像极了李熏然,恩,吃货属性也一点儿不落的遗传了过来。

 

“苒苒你要问弟弟想吃什么,弟弟小,你要照顾他~”李熏然柔声告诉他的宝贝女儿。

 

“球球弟弟你想吃什么?姐姐带你吃好吃的好嘛?”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儿子今年两岁了,比苒苒小一岁,小名儿球球。小赵医生怀这个孩子时因为前面有李熏然先兆流产的例子,一直没敢作妖,小心小心再小心,最后孕期太平。可就是太平的过了头儿,孩子在肚里迟迟不愿出来,眼看着过了预产期一周,丝毫没有出来的迹象,怕拖得时间长了不好,谭宗明也心疼赵启平,提议剖出来,小赵医生心想:笑话!别人都生得出来,哦,我还是个医生,凭什么我就得挨一刀。为了让孩子尽早出来,小赵医生颤巍巍地抱着肚子玩命儿地爬楼梯做运动,可孩子还是稳稳当当地在肚子里睡觉觉,最后无奈只得吊上了催产素。

 

尽管心里早有准备催产素会比自然发动疼上至少三倍,可当自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时,连骂谭宗明的心思都没有了,一心只想抵抗疼痛。孩子在肚里呆的时间太长,长得太大,折腾了一整天,疼得小赵医生神魂颠倒,谭宗明心疼得老泪纵横,最后赵医生还是被剪了一刀,拼了老命,这个七斤九两的大胖儿子可算舍得出来了。

 

刚出生的孩子看不清模样,可这身材像极了谭宗明,大脑袋大长腿胖嘟嘟。当时小赵医生刚挨过无麻醉缝针的剧痛,觉得可算把肚子里这个折腾了他十个月沉甸甸的球儿给生了出来,居然在产床上灵光乍现,执意给儿子起名叫谭球。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吃了这么大的苦,舍不得反对抗议,毕竟家里小赵医生最大。这可气坏了老赵医生,不顾赵启平刚生完孩子身体还很虚弱,身下刀口疼得他坐不起来,抱着刚出生的小孙子直接在病房里训斥了他两个小时,义愤填膺慷慨激昂,最后赵启平缴械投降。不过老赵医生看在赵启平毕竟是自己亲生儿子而且还辛辛苦苦给自己生了个亲孙子的份儿上,勉强同意小名儿可以叫谭球,大名儿也可以让他们自己起,但必须得自己亲自把关,实在是可怜自己孙子摊上了这么俩“没溜儿”的爹。最后,在老赵医生的监督之下,小赵医生苦思冥想,谭兆久这个名字就这样出现在了户口本上,但老赵医生从不喊舍得自己孙子球球,孩子也有了另外一个小名儿,九九。

 

“饭饭,面面~”球球觉得小姐姐说什么就是什么,因为小姐姐长得好好看呀~

 

“咱就吃苒苒说的那个吧,是啥啊,在哪儿啊然然?”

 

“去王府井吧,还近点,六楼,蓝港那个太远。我和苒苒经常背着老凌偷偷去,盒盒盒盒~”

 

到了餐厅,李熏然熟门熟路很快点好了餐。披萨牛排沙拉意面拌饭小吃炸鸡,甜的辣的小清新的重口味的,反正是满满一桌子,大人孩子都很满意。

 

每当李熏然给苒苒的小盘子里放了些食物的时候,苒苒都会举着自己的小勺子递给她的谭球弟弟,赵启平看了之后问道:“然然,你看你们家闺女这么喜欢弟弟,为什么不再要一个?”

 

“老凌不愿意啊,他眼里只有他女儿~”李熏然一脸无奈。

 

“我怎么记得是你当初生完苒苒之后嚷嚷着再也不生的啊?”

 

“那只是当时,在苒苒很小的时候我就想再给老凌生一个他自己……咳咳,那个,给苒苒生个伴儿,老凌死活不同意,每次防我跟防贼似的,连被我偷偷弄破的安全套都被他发现了,之后就每次都得先检查一遍才……”李熏然越说声音越小,脸比苒苒碗里煮熟的螃蟹还要红上好几倍。

 

“我估计就是当年啊,把师兄给吓着了,不愿意你受苦呗,多心疼你!哪像我们家老谭,嘴上不说,心里头天天惦记着闺女~”李熏然吃了一嘴东西说话嘟嘟囔囔,赵启平也没听清他前几句说了些什么,顺着话就往下说了。

 

“平平,你帮我想个办法好不好~”

 

自从苒苒半岁时李熏然知道了她的身世,也看着这三年凌远是怎么把这个孩子放在手心里捧着疼爱,更加让他心疼凌远,想给凌远一个他自己的亲生骨肉。凌远也知道李熏然的这份儿心思,他努力试着去纠正李熏然的心结,他不在乎这个,他觉得苒苒就是他最宝贝的女儿,他不愿意多一个孩子分走对苒苒的爱,更不舍得李熏然再吃苦受罪,所以一直坚决拒绝。

 

“那你就跟师兄撒撒娇,他最吃你这套了~”

 

“没用~”

 

“让苒苒告诉师兄她想要弟弟妹妹~”

 

“也没用,老凌听了之后居然告诉苒苒可以养条狗陪她玩儿,你知道老凌平时多洁癖吗?他居然都同意养狗也不愿意再要一个孩子!~”

 

“那你带着孩子离家出走吧~”

 

“我当然也试过~没用!”

 

“李然然,我说的离家出走是真走,不是小打小闹。哦,你的离家出走就是你上午走,中午硬撑着不回家,然后他下午给你打个电话说给你做了什么什么好吃的你就屁颠屁颠地回来,我还不知道你!就你这样的,他顶多觉得你在跟他耍小脾气,你回家跟他谈,告诉他你就是想再要个孩子,如果他不同意,你就收拾东西来我这儿~反正老谭出差去了暂时回不来~这次啊,也别带着苒苒了,把她留给师兄,师兄一看你连苒苒都不带着了,就知道你是认真的了~”

 

“不行!见不到苒苒我不放心啊!”

 

“如果你带着苒苒真走几天,就你自己照顾苒苒,那我才是不放心!有师兄这么一国家一级老妈子亲爹在身边儿,你有什么不放心的啊!论照顾人,谁比得过师兄!”

 

“这倒也是,我回去就跟他谈~”

 

“行,我等你消息,有问题随时找我!”赵启平拍着胸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傍晚凌远下了班回到家,看见李熏然陪着苒苒在客厅看动画片,看到小白兔被大灰狼抓走了的时候,苒苒吓得爬到了李熏然的腿上,一只小手紧紧搂着papa的脖子,另一只小手捂着自己的眼睛,手指间偷偷张开了一个小缝儿,透过小小的空隙看着电视里的画面。

 

凌远看着这暖人的画面觉得身上的疲惫感烟消云散,清了清嗓子之后,举着手里的芝士蛋糕,说着“苒苒,爸爸回来了,你看爸爸给你买什么了?”

 

平时这种情况呢,要么是苒苒自己穿着小拖鞋哒哒哒地跑过来,要么是李熏然慢悠悠抱着苒苒走过来,今天画风突变,在苒苒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李熏然就穿着拖鞋铛铛铛地跑了过来,直接给凌远脸上盖了个戳儿~

 

凌远深深叹了口气,“你又有任务?几天?还是几个月?这次是去哪?”

 

“老凌,你说什么呢?我打算今年啊,都不出任务了,就分析分析案情审审犯人什么的~”说着说着,李熏然跟个考拉似的挂在凌远身上了。

 

“你不是在逗我吧然然!怎么了你?”

 

“你是不是也想我不出任务啊?”

 

“我不是非要你不出任务,我是怕你有危险怕你受伤!”

 

“哦。”小狮子瘪了瘪嘴。

 

“到底怎么啦?”凌远捏了捏他气鼓鼓的两颊。

 

“今天苒苒告诉我她想要弟弟或者妹妹,她说幼儿园小朋友家里都有小伙伴,只有她没有~”

 

“就这么点事儿啊,好说。苒苒,来爸爸这儿,爸爸抱~”凌远装作看不出李熏然的小心思,不想再和他继续这个话题。“苒苒,爸爸不是已经给你买了一条小狗狗吗?每天它陪着你,家里是不是就有小伙伴了?对吗?”

 

“对的对的~”苒苒正沉迷动画片中不可自拔,应付完凌远就又跑回沙发上继续看。

 

李熏然此时此刻欲哭无泪,完他妈犊子了又,凌远这是铁了心不想要啊!!于是乎拽着凌远来到了卧室,紧紧关上门,“凌远,我正式通知你,我打算再要一个孩子!不是和你商量!”

 

“你是忘记了生苒苒的时候你疼成什么样了吗?我可舍不得你再受罪~”

 

李熏然心里一犹豫,他怎么可能忘呢!说实话他可真是不想再经历一遍,可是,可是,不能让凌远这辈子都没有自己的孩子呀~“反正我都经历过了,我不怕~一般第二个都好生!”

 

“行吧~然然,我不想以后多出一个孩子分走我对苒苒的爱~我女儿自然是要宝贝着长大的!”

 

“再有一个孩子就多了一个人爱苒苒啊,苒苒没有哥哥,我们可以生个弟弟来保护她,是不是?老凌,我不想你没有自己亲……”

 

不等李熏然把话说完,凌远就急着打断他,“那我也正式告诉你,我希望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告诉你,然然,我不想要,我真的不想要~我只要苒苒一个孩子!”尽管他心里知道李熏然是为他着想,但是他就是听不了这个,他明明已经掰开揉碎了的给李熏然讲过,苒苒就是他凌远的,他感谢李熏然带给他苒苒。虽然他也明白李熏然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再要一个孩子,可是真的不用这样,血缘而已,比得过朝夕相处陪伴着苒苒长大重要吗?他这辈子能有李熏然能有苒苒就真的足够了。

 

“行,那你就带着你女儿好好过吧!”李熏然说完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拿着车钥匙重重把门关上就走了。

 

苒苒看着李熏然拿着包红着脸走出家门也没有和她说拜拜也没有亲亲抱抱,又听到关门时嘭的一声巨响就被吓哭了,凌远赶紧抱起女儿柔声哄着。和李熏然这一通争吵之后,也没了做饭的心思,把女儿搂在怀里一口一口地喂她吃着蛋糕,时不时亲吻着孩子小小的额头。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熏虾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