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熏虾

🖤歲月長河💛

【凌·李】愿许一人以偏爱 尽此生之慷慨

ooc  非ABO生子 设定男男结婚生子很正常 有三分之一的男性是可孕体质   

孩子非凌远亲生 全系列见右下角tag

不是正文 划掉


ⅩⅦ. 我相信终将与你旷日持久 才敢与你说一句来日方长

------------------------------------------------------------------

凌远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紧赶慢赶提前了两天回来,想着家里两个小祖宗在等着自己,嘴角快要咧到耳根了。

 

出租车刚到小区就看见谭宗明那辆红色911和明楼的黑色宾利一齐驶进了自家小区。到楼下停好车后,凌远怎么也没想到他的宝贝苒苒在明楼怀里,哭闹不止。

 

“她饿了,也不肯吃奶粉。下午的时候发烧了,从医院回来后我不放心他俩,让熏然带着孩子来的明公馆,熏然回家拿东西后就一直没回来,打电话也不接,我怕出事赶紧来看看。”

 

凌远赶紧接过苒苒,搂在怀里慢慢安抚着,小姑娘看见爸爸回来了哭闹声小了些,小小的人使劲往凌远怀里钻。

 

凌远到家打开灯后,看见李熏然坐在地上,满脸泪痕,目光呆滞,手边散着几张纸,除了刚打开灯时强烈的灯光刺激了他刚刚一直处在黑暗中的眼睛让他躲闪了一下之外,没有任何动作。凌远吓坏了,走到李熏然身边,看到那几张纸是苒苒刚出生时的检查单,心想坏了,赶紧对明楼明诚谭宗明赵启平说“你们先回去吧,然然可能就是因为下午孩子发烧吓着了,没事,别担心,启平这还怀着孕,快回家歇着吧,言言也该睡觉了。”

 

大家伙一看这种情况,就知道是出了一些至少是此刻并不想让他们知道的事情,也没有多问,嘱咐了几句就各回各家了。

 

他们走后,凌远抱着孩子蹲下,与李熏然视线齐平,“然然,苒苒饿了,你先给她喂口奶,她还发着烧呢!”

 

“我不喂,以后这个孩子我不管了。”

 

“然然,你别闹,先让孩子吃饱,别的事我都一件件给你解释。”

 

“我说了我不管她了你听不见吗?听不懂吗?”李熏然声嘶力竭,苒苒被突然提高的声音吓得直哭。

 

“然…”

 

“哭哭哭,我还没哭呢你哭什么!为了保住你生下你我命都快没了!可是结果呢!还有你,抱着她干什么!她又不是你女儿!”

 

“李熏然!她怎么不是我女儿了!她病着呢你知不知道!她才六个月大她有什么错!她知道什么!她身上流着你的血,错的是我,你惩罚我,好不好?先喂孩子,你听孩子这声儿,再哭下去真的得送医院了!”

 

凌远伸手搂着李熏然,把哭得哆哆嗦嗦声音沙哑的苒苒放到他怀里,孩子一到李熏然怀里就蹭啊蹭地找奶吃,李熏然看到女儿的大眼睛里全是泪水,哭得更厉害了,伸手搂着女儿解开衣服喂奶。

 

孩子吃完奶也不肯睡,大大的眼睛盯着李熏然,脸上还有泪痕,虽然才半岁,但好像感觉出了什么,生怕papa不要她,连她平时最喜欢的凌远爸爸也不肯让抱。

 

李熏然看着女儿这样也是心疼,可一想到这不是他和凌远的孩子,就想推开她。

 

刚把孩子放在婴儿床里,孩子就哭个不停,早就过了她平时睡觉的点,又还病着,含着眼泪的大眼睛也失了神采。

 

凌远抱起女儿轻声哄着,孩子还是一直哭哭唧唧的闹,闹得李熏然心里五味杂陈。是啊,最无辜的就是孩子了,她还那么小,她有什么错?她不是自己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宝贝吗?自己不是说过要给她最好的吗?怎么能让她因为自己委屈成这样?

 

想到这里,李熏然起身从凌远手里接过女儿,把她的小脸和自己的贴在一起,不断的亲吻她,“宝宝快睡,papa爱你,papa是爱你的,papa错了,papa不会不要你的…”

 

等孩子睡着后,李熏然看着婴儿床发呆,“凌远,对不起啊,对不起,没能给你一个你自己的孩子…”

 

“然然你别这样,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苒苒就是我的女儿…”

 

“凌远,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原原本本告诉我。”

 

凌远深吸了一口气,吐出。“当时是你枪伤两个月之后,你身体的外伤其实已经痊愈得差不多了,再休养一下就可以坐飞机回国了,剩下的就是好好调养。我作为你的家属,和薄教授去美国警局再去确认一些事情,而且上次枪击事件之后,以为医院的罪犯们已经落网了,医院应该太平了,又觉得你身边有警方保护,应该不会再出事了。”

 

“然后呢,我怎么了…和苒苒有关?苒苒是谁的孩子?”

 

“在我们去警局之后,巴恩斯医生进入你的病房给你做检查,那时你正在睡着,对这件事完全没有印象。随后又进去了几个医生,巴恩斯医生突然被打晕在你的病房里,藏在病床底下。之后进去的医生说你左肩的枪伤离心脏太近,虽然伤口已经痊愈了,但是对心脏却是有了影响,不敢耽误需要推出病房做相应检查,保护你的警察给我们打了电话告诉我们,关心则乱,我担心你的安危,也有点被吓怕了,没有多想,当时就让医生赶紧检查,等我和薄教授赶回医院的时候,你已经好好躺在病房里了。”

 

“接着说。” 

 

“我回到医院后,想要问问医生你的情况,才突然发现竟然不知道是哪个医生给你做的检查,还在你的病床下发现了巴恩斯医生,我觉得可能是出事了。薄教授当即去查了监控,监控只拍到了你被推入手术室,甚至都没有拍到跟着你一起进去手术室那些医生的脸,在手术室里 发生了什么我们并不知道,手术室也早已被处理干净。你醒来后说身体并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我们又赶紧给你做了一次检查,也并没有什么异常,却勾起了你的疑心。你当时身体状态并不是太好,我又知道你一直都想要个孩子,为了让你消除疑心,只好跟你说你以前受的伤太重,现在恢复的差不多了,医生全面给你检查一下,如果好,那回国我们再调养一下就可以要孩子了。你听后没有多想,很开心的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国。我觉得这个医院不能再呆了,我们直觉这次事故肯定谢晗的同伙们在报复你,所以在你休养两周之后我带你回国,薄教授留在美国继续调查这件事。”见李熏然一直没有反应,凌远停了下来。

 

“你继续说,我在听。”

 

“你回国后情况一切都好,薄教授也没有打来电话,我觉得可能是自己多想了,渐渐也就淡忘了这件事,一直想着怎么帮你把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直到你上班第一天咱们去明公馆看言言,阿诚说你可能怀孕了,但是我知道你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我是不可能让你有孩子的!我就换掉了...”

 

没等凌远说完,李熏然就接着说“我们回国之后只做过一次我就怀孕了,那次你还把我故意弄破的安全套换掉了,我那时候迷迷糊糊的没感觉,所以你当时就知道了苒苒不是你的孩子了对吗?”

 

“恩…当天晚上趁你睡着之后我就给薄教授打了电话。证据实在有限,那些医生都带着口罩,又经过化妆,也无法根据当时保护你的那些警方描述的画像找到人,而巴恩斯医生说他当时背对着病房的门,没来得及看清就被打晕,所以薄教授也没有调查出具体发生了什么。我把你怀孕了但也许我不是孩子的爸爸的这个猜测告诉了他,通过他的分析,也就,也就能猜到在美国所谓的那场紧急手术实际上都发生了什么。等第二天从医院回来之后,基本就确定了。”

 

“苒苒就是通过在美国的那次手术才存在的?人工授精?其实发现的时候其实孩子已经十周了,你让秦大夫告诉我七周,所以我会早产一个月?她是谁的孩子?难怪谢晗临死之前说着事情远没有结束。”

 

“我怕你知道后无法接受,一直都瞒着你,但苒苒血缘上的另一个父亲,具体是谁并不知道,是一个曾经给医院捐精的人,这场手术的操作者是这家医院产科的一个医生,蔺漪阳住院期间催眠了这个人,现在已经抓捕归案了,谢晗死了,蔺漪阳也落网了,结束了,熏然,都结束了。”凌远蹲下身,仰头看着李熏然的眼睛认真而又严肃地说道。

 

“都有谁知道苒苒的身世?”

 

“薄教授,少白,还有咱俩,就咱们四个~”

 

“那时你为什么不劝我放弃这个孩子?如果放弃了,现在就不会这样了。”

 

“我也不是什么圣人,再加上当时你的身体并不是完全能负荷这个孩子,我当然也这么想过。可是你这么期待这个孩子,而且如果不要了,你体质又不好,你可能会没命,可能会让你这辈子再也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然然你那么喜欢孩子,我不能让你永远失去为人父的机会…”

 

李熏然听后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低下头,感觉自己整个人抑制不住地颤抖。他委屈,自己拼上性命去查案,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上天为什么要这样捉弄他。他自责,凌远待他这样好,这样替他着想,怕他没命怕他无法成为父亲怕他接受不了,心甘情愿接受一个跟他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并且视若瑰宝,视如己出。刚开始的时候,他怪凌远,为什么要瞒着他,现在,他知道了事情的全部之后,他觉得对不住凌远。“孩子是我生下来的,我不能不要她,凌远,咱俩就……”

 

“不可以,然然……”

 

李熏然沉默。

 

“熏然,现在这件事情的始末你都已经清楚了,你听我说,不要觉得自责,你没有错,苒苒是谁的这个不重要,别再纠结于这个了好不好?捐精的人那么多,为了医院的研究我也捐过,这样想来,苒苒就是我的孩子。你没有什么可对不起我的,这可能就是老天给咱俩安排了一场小感冒,连药都不用吃,身体就可以自我恢复,没有什么影响,都过去了。苒苒是我们两个人的女儿,她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我看着她在你肚子里长大,看着她出生,看着她从只会哭的小娃娃,变成了一个会笑的小天使,看着她现在知道了我们是她的爸爸,看着她每天咿咿呀呀地跟我们说话。从她存在的那天起我一直都没离开过她,然然,我从来没有觉得她不是我的女儿,我真的爱她。我爸,也就是我养父,他把我养大,对我视如己出。我小时候身体不好,他就整夜整夜地抱着我,他对我的疼爱对我的在乎对我的付出,我再清楚不过。他教育我栽培我,如果没有他,真的,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养育之恩和生育之恩一样,血缘这个东西重要吗?不重要,真的不重要,我从没觉得我不是我爸儿子,他是我在这世上除了你和苒苒以外最重要的人。然然,你不要多想好不好,不要为难自己好不好?你没有错,孩子也没有错,我爱这个孩子,我要这个孩子,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庆幸当初把苒苒留下,多感谢你当初保住了苒苒生下了苒苒,我不能没有苒苒,更不能没有你,我们一起陪着苒苒长大,一起变老,好吗……”凌远认真地看着李熏然,认真地说话,抓紧李熏然的手,他知道李熏然此刻有多无助,他想让他知道,有他在,别慌,别怕。

 

李熏然表面上全程冷漠,实际上他慌乱得不行,他需要聚集自己所有的理智弄明白这件事,想清楚以后该怎么办。凌远说了很多很多,一点一点把处在黑暗中的李熏然带到了阳光下。是啊,过去了,都过去了,所有糟糕的可怕的都过去了,未来路途的风景美不胜收。

 

李熏然泪流满面,“凌远,对不起,凌远,对不起,凌远谢谢你这么爱我,这么爱苒苒,可是真的对不起…”他整个人软在凌远怀里,哭得浑身颤抖。

 

“然然,你不要多想,不要难过,别为难自己,恩?不是你的错,苒苒这么可爱,多好~她就是你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有我在,不怕,恩?咱们一家三口好好过日子,好不好?”

 

“恩~”李熏然泣不成声地回应了凌远一个字,一个可以让凌远放下心来的字。依偎在凌远怀里,这些年和凌远的点点滴滴,有了孩子后一家三口的生活,一幕幕,ppt一样,一帧帧,放电影一样,在他脑海里放映,闪过。

 

凌远,谢谢你。谢谢你不遗余力地来爱我,爱苒苒。

 

在我万劫不复的时候,你却想要独自扛起所有,让我生活在阳光下,竭尽全力为我争风挡雨。不管这个世界是歌舞升平还是腥风血雨,我们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拥挤的人群中,璀璨的霓虹灯下,你都一直坚持握紧我的手,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凌远,你说得对,孩子无辜,不管发生了什么事,苒苒永远都是我们的宝贝,我们的小天使,永远都是我们两个人的孩子。她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惊喜与喜悦,感动与成长,责任与担当,还有那么多柔软的爱意和想要努力生活的希望。

 

凌远,还好,遇到你,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还好,苒苒能有你这样的爸爸,这是她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凌远,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们要一起陪着苒苒长大,我们要一起变老,共度余生,以后的日子有你有苒苒,真的足矣。

 

李熏然在长久的哭泣沉默,释放过自己,之后,声音沙哑,“凌远,来做爱…”

 

“好,熏然,我们做爱…”

 

 

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

 

你一有爱,你就会想为对方做些什么。

 

有的时候,爱一个人,爱到总是费尽心思想要给他最好的,想要尽自己所能,想要为他好,想要保护他,想要他平安喜乐,想要他幸福安稳,想要他此生无忧,想要他这辈子都没有噩梦与深渊,不忍这世界丑陋而又残酷的一面降临到他身上。希望他眼里的世界,春天莺歌燕舞,夏天鸟语花香,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皑皑。

 

熏然,别怕,有我。

 

熏然,由我们俩变成我们仨,真好。

 

熏然,我真的好爱你,好爱苒苒。

 

熏然,我一直都在感激上苍,这辈子得以拥有你,拥有我们的苒苒。

 

熏然,我四十岁了,这四十年里为数不多的快乐里,全部都是你,也只有你,哦,半年前还多了一个我们的小闺女,苒苒。

 

熏然,你知道吗,不止十里春风,是十里春夏秋冬风,都不如你,全都不如你。

 

熏然,人们都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可是,年年月月逝去,我身边的人依旧是你,也只能是你。

 

熏然,你曾经问我为什么喜欢东野圭吾,我一直都没有回答你。其实只因为他书里写过这样一句话,‘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人’。在我心里,只有你好好的,我才能好好的。

 

熏然,我多想好好的把你细心安放,妥善收藏。

 

熏然,我相信终将与你旷日持久,才敢与你说一句来日方长。

 

熏然,我的熏然。

 

 

 

 

 

---愿许一人以偏爱 尽此生之慷慨---

---完结---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凌李 

我喜欢他们之间的感性和治愈

宠宠宠与暖暖暖

我觉得他们就像歌里那样

做一个愿意为你奋不顾身的人 用寥寥半生 疼一个人 倾一座城

像小说那样

春日正好 你我满心欢喜 缱绻相依 不惧他日腥风血雨 不负此生似海深情

 

这是我第一次写文 都是我瞎写的 文笔不好 情节狗血 见谅

 

一路走来 那些一直在给我评论小红心小蓝手的小仙女们 我都记得的 爱你们 么么哒 

坐标北京的BB们 以后有时间就一起去看王凯凯吧

 

最后 谢谢大家的阅读与支持 还有喜欢 ლ(°◕‵ƹ′◕ლ)


评论(29)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熏虾
Powered by LOFTER